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渝隧复线控制性工程小安溪特大桥桩基础工程接近尾声
2021年09月26日 12:4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6日电(濮加红)为缓解渝遂高速日均车流量8万多辆次的通行压力,渝遂复线高速公路项目(北碚至铜梁段)于去年底开工建设,目前,该项目控制性工程小安溪特大桥桩基础部分已接近尾声,即将进入桥墩施工阶段。

图为项目施工现场。
图为项目施工现场。受访者供图

  9月25日,渝遂复线高速公路项目小安溪特大桥施工现场多台大型设备正在紧张作业,对桩基础进行清理,为下一步施工做准备。

  渝遂复线高速公路项目土建三工区生产副经理王德贵介绍:“目前,我们的施工进度是主跨的承台已经挖到位,而且承台的施工,已经施工了三个承台,预计到十月底我们把承台全部完工,明年十月份我们桥的下部工程全部成形合拢。”

图为效果图、
渝隧复线控制性工程小安溪特大桥桩效果图。受访者供图

  小安溪河特大桥位于铜梁区境内,上跨小安溪河,为跨沟兼排洪而设,整体式桥全长1928米,预计到今年年底桥墩施工将完成一半。王德贵介绍,(年底)主跨主墩全部要出地面,大约30米到40米之间,也就相当于桥墩的一半,明年一季度,准备把主跨的下部工程尽量成形。

  据悉,渝遂复线高速公路项目(北碚至铜梁段)是重庆“三环十二射七联线”高速公路网规划中五条射线高速公路扩能项目之一,项目起于重庆绕城高速公路歇马立交处,途径北碚区、璧山区、铜梁区3 个区县,于新店子附近与重庆三环高速铜梁至合川段交叉。

项目全长27公里,投资约61亿元,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互通立交6处、服务区1处、收费站5处。项目建成通车后将连接重庆绕城高速、合璧津高速(在建)、三环高速等多条高速公路,串联起蔡家—悦来—江北机场—重庆北站一线。渝遂高速公路复线项目(北碚至铜梁段)建成通车后重庆主城至铜梁区通行距离缩短约15公里,将有效缓解渝遂高速交通压力。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