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1年全国文采会“重庆站”活动10月29日启动
2021年09月26日 17:5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6日电(记者钟旖)记者26日从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2021年西南地区暨成渝双城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产品采购大会(简称2021年全国文采会“重庆站”或“文采会”)将于10月29日至31日在重庆市南岸区举行。

  据介绍,2021年全国文采会“重庆站”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四川、贵州、云南、西藏、广西文化和旅游厅及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共同主办,旨在有效破解区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推动西南地区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高质量发展。

图为发布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发布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2020年成渝文采会在四川省成都市成功举办。经重庆、四川、成都的文化和旅游部门及单位共同商议、密切协作,今年的文采会在2020年川渝两地的基础上,进一步将“朋友圈”扩大到西南地区,联合贵州、云南、西藏、广西文化和旅游厅,立足西南地区公共文化旅游行业优势,独特的文化旅游资源,深厚的文化底蕴,多元的文化习俗与特质,丰富的文旅产品和优质的文化旅游服务,共研行业发展趋势,共谋区域文旅发展之策,共商高质量发展之道,共解行业发展之难,共同打造西南地区文采会活动品牌。

  今年的文采会由“线上+线下”两部分构成。线上依托“重庆群众文化云”平台,连通国家公共文化云以及西南地区的省级、副省级数字文化服务云平台,搭建文化和旅游服务资讯发布、产品查询、在线展示、线上交易等功能于一体化的区域性网络服务云平台,探索区域性文旅产品网上交易新模式,推动实现区域内“文采会”网络化、常态化、规范化和惠民化。

  此次文采会线上活动计划从10月15日启动。届时,文采会网络服务平台将开展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广西和成都市数字资源展播;10月29日、30日,将重点通过网络进行文创、旅游、非遗、文化服务、文化用品、文化器材、科技产品等宣传、展示和交易,推介和展示西南地区文旅事业和产业发展成果、优惠政策和产品、新项目和风土人文等。

  10月29日至31日集中呈现的线下活动将在南岸区长嘉汇弹子石广场、长嘉汇购物公园广场、弹子石老街喷泉广场、大众书局街区、王家大院等场馆开展,包含2场仪式(启动仪式和闭幕式)、6场推介会(西南地区公共文化和旅游服务优质产品推介会)、1场交流活动(研讨交流活动)、1场展览展示(150家以上文旅产品参展单位)、12场惠民展演活动。(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