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失信企业贷款受阻 重庆税务系统指导进行纳税信用修复
2021年09月26日 11:5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6日电(梁钦卿)“感谢税务人员指导我们进行纳税信用修复,现在公司的对外招投标、贷款融资终于都不再受限了。”重庆市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先生26日说。

  周先生所在的公司是重庆市一家大型建筑企业,该企业从一家小型乡镇企业成长为拥有10多家子公司的规上企业集团,是重庆市民营企业“50强”单位,在行业中口碑颇好,曾被授予“守合同重信用企业”。

  2017年9月,该企业购买了一栋房屋作为办公用房,未申报房产税及城镇土地使用税,个人所得税及印花税未足额申报、扣缴。2021年1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征收管理法》相关规定,税务部门依法对其进行行政处罚。随后不久,这条税务行政处罚信息同步到了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中国”网站。

  “失信者寸步难行,一点都不夸张。”周先生说,公司交了税款、滞纳金和罚款后,以为能松一口气,谁知道失信纳税人的负面影响陆续显现:项目失去投标资格,贷款额度受到限制,企业发展受阻,财务压力增大。

  “眼看我们的贷款就要泡汤,这个时候税务人员通知我们可以进行纳税信用修复,太及时了。”周先生说。

  原来,重庆市税务局第八稽查局通过与辖区征管税务局的沟通,关注并了解了该企业情况。税务稽查人员结合企业以往纳税遵从情况,核实其税务处理、处罚事项已全部履行完毕,且已满3个月最短公示期,在公示期间也无其他再次处罚事项,确认其符合“信用中国”网站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的有关申请条件。

  “税务稽查人员不仅指导我们申请办理信用修复相关手续,还帮助我们分析涉税风险点,提出专业建议,并讲解了税收违法‘黑名单’及联合惩戒的相关内容。”周先生介绍,在今年9月7日办理申请手续后,9月9日“信用中国”就通过了申请,撤销了公示。

  重庆市税务局第八稽查局副局长谢宏亮表示,税务稽查部门将不断优化纳税服务,加强纳税信用修复的政策辅导,主动帮助符合条件的企业修复纳税信用,同时帮助企业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避免失信问题发生,提升纳税遵从度,营造更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