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市应急管理工作现场会将在重庆涪陵召开
2021年09月26日 11:5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6日电(记者 刘相琳)记者26日从重庆市应急局获悉,9月28至29日,全市应急管理工作现场会将在涪陵区召开。此次现场工作会,创新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进行,走进6家企业与单位,面对面看如何落实企业一线从业人员安全生产责任。

  此次现场会着力让一线岗位从业人员知风险、明职责、会操作、能应急,把复杂的操作规程提炼简化,使广大的一线从业人员记得住、说得明、做得到。活动将现场观摩重庆赛特刚玉、碧桂园天玺湾、建峰化工、龙头港码头、涪陵区道路危险货运企业联合联盟安全管理中心、华新水泥重庆涪陵公司等6家企业与单位,如何科学把握领域内存在的安全风险,又如何通过推行一线岗位员工安全生产责任制,最大限度地规避企业生产与活动中的安全风险。

  活动还设置有专项的“面对面”主题宣讲,通过设置问题、对策、实践三个环节的“面对面”,既通过情景演绎、观众互动,展示安全生产涉及要素多、安全生产标准规范繁杂、安全生产自觉遵守难等问题,又聚焦访谈安全监管部门与企业安全负责人对安全问题的应对思路,全面展示推行一线岗位员工安全生产责任制在实践中的效果。

  据悉,此次活动将首次采取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关注微信公众号“重庆应急发布”,9月27日9时30分即可在最新推出的文章中链接进活动直播现场。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