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华为全联接2021重庆专场举行 构筑开放共赢生态
2021年09月25日 09:54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会议现场。华为(重庆)物联网创新中心供图
图为会议现场。华为(重庆)物联网创新中心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5日电(记者 刘贤)以“智联万物 数接未来”为主题的华为全联接2021重庆专场24日在当地成功举行,与会嘉宾共同引领并推动产业发展,构筑开放共赢的健康生态。

  华为全联接2021是华为面向全球ICT领域的行业盛宴,今年是华为(重庆)物联网创新中心首次与主会场联动举办。活动由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重庆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指导,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主办,华为(重庆)物联网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创新中心)、重庆拓瑞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西部分院(重庆信息通信研究院)与重庆市物联网产业协会协办。

  现场,包括华为高级副总裁、华为云CEO、消费者云服务总裁张平安、华为重庆云持续运营与交付部部长李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区产业发展首席架构师李晖、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西部分院产业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许云林、重庆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工程师陈剑等专家发表了演讲。

  在张平安主会场主题演讲《华为云:深耕数字化,一切皆服务》之后,李祺表示:华为(重庆)物联网创新中心是重庆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与华为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三方以推动重庆物联网、工业、制造产业发展为核心,聚力将重庆打造为“智造重镇”和“智慧名城”的宗旨推动成立的。 

  据李祺介绍,在产业技术领域,华为与拓维信息将以华为云产业数字使能平台为中心,结合重庆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制定的一系列前瞻性的规划和积极的产业扶持政策,已为300余家企业提供专业上云咨询服务,帮助40余家企业完成未来3-5年的信息化发展规划。

  他举例,通过华为云、AI、计算等多种技术,不断推进区域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进度,加快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大力促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携手重庆机床集团赋能离散装备制造行业,以设备为中心的智慧工业云为客户提供创新体验,反向助推产品和产业升级;携手重庆市华驰交通科技有限公司,构建华驰管养一体化平台,有效提升了程序员的编码效率,同时降低了后期维护的工作量,同时对整个道路、隧道、桥梁等监控、预警、险情处理等管理效率大幅提升;携手重庆市珞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助多项物联网终端设备实现与平台的稳定连接,实现设备的远程监控运维,降低企业运维成本,同时帮助企业实现业务快速上线;携手重庆星联云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解决了企业设备大批量接入的短板,接入能力由原来的千、万数量级直达百万级,为企业设备的大批量投入市场提供保障。

  在人才培养领域,创新中心联合重庆邮电大学、重庆工商大学等高校,基于经开区特色和发展需求,制定并落实人才培养和输送规划,构建物联网&工业互联网的产学研示范基地,以满足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打造长期合作共赢的创新生态。

  目前,创新中心已为1000余位学生开展工业互联网产业知识体系相关理论培训、实操演练,229名学生通过华为云官方物联网微认证,同时正与来自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制药、公共安全、交通、物流、绿色环保、教育等众多行业的开发者一起推动华为云IoT、AI、工业互联网等技术在产业的创新应用,加快区域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步伐,为促进经开区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建设添砖加瓦。(完)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