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医科大学举行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
2021年09月25日 16:3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5日电(记者 周毅)25日,重庆医科大学举行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3800余名本科医学新生,在现场同宣《医学生誓言》,做出医学生涯的第一份承诺。重庆医科大学校长黄爱龙以“成就青春梦想,放歌医路人生”为题寄语新生。

图为开学典礼现场,新生同宣《医学生誓言》。重庆医科大学供图
图为开学典礼现场,新生同宣《医学生誓言》。重庆医科大学供图

  当日,在结束为期十余天的军训后,重庆医科大学2021级新生脱下军训期间的绿装,穿上象征身份与职业、赋予责任与使命、承载理想与信念的白袍,举起右手,郑重许下医学誓言,向医学生涯迈出第一步。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我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救死扶伤,不辞艰辛,执着追求,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宣誓完后,重庆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医学实验技术新生肖雅文告诉记者,希望自己未来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医生,为祖国医学事业奉献一份力量。

图为重庆医科大学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军训结训仪式现场。重庆医科大学供图
图为重庆医科大学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军训结训仪式现场。重庆医科大学供图

  开学典礼现场,重庆医科大学校长黄爱龙对在场新生们说道:“今年是你们人生新篇的开局之年。有人讲,人生是一场不断选择的旅程。‘生于非典,考于新冠’的你们,在人生第一个分水岭,毅然选择医学,踏上追逐医学梦想的道路。你们的选择,注定充满挑战,但必将意义非凡!”希望同学们在精进学业的同时,培养积极向上的兴趣爱好,为学业、生活增光添彩,以书籍为友,在阅读中博观约取,体会“无用之用,方为大用”的智慧和奇妙,培养“腹有诗书气自华”的气质,以体育锻炼为伴,拒绝做“宅男、宅女”,练就强健体魄,锤炼自信阳光的品格,以集体活动为乐,在相互陪伴和共同奋斗中,体会团结协作的力量和乐趣。(完)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