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城口遭暴雨袭击 村民助力让抢修送电更快一步
2021年09月25日 16:0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5日电(周毅 冉昊天 毛洪羽)25日,记者从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获悉,中秋假期期间,重庆城口县受到新一轮暴雨侵袭,当地东安镇受灾严重,道路、电力、通讯一度中断,抢修迫在眉睫。在电力工人昼夜不停抢修的同时,当地东安镇德安乡村民集合前往协助,使当地灾后抢修送电速度更快。

图为电力工人抢修电力设备。冉昊天 摄
图为电力工人抢修电力设备。冉昊天 摄

  “路断了,电力公司的师傅们昼夜不停的抢修3天了,靠人力运送物资太消耗精力,我们分两队,有皮卡车、摩托车的都开去送泥沙、运物资,另外一队跟我到现场搭把手,他们正是需要人手的时候,大家一起去帮忙。”9月22日,重庆城口县东安镇德安乡村民迅速集合,自发协助国网城口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搬运抢修物资,大大加快了当地灾后抢修进度。

图为村民用皮卡车卸石料协助电力工人抢修保电。冉昊天 摄
图为村民用皮卡车卸石料协助电力工人抢修保电。冉昊天 摄

  “电力师傅,技术活路我们不懂,搬运活路可以让我们来做!”9月22日一早,村民们便积极响应,拿起务农的铲子、锄头赶往立杆点,只见村民们肩上扛着水桶,背上驮着用麻袋装着的石料、卸石和泥,挖土起坎,这支临时组建的特殊抢险队伍迅速进入了工作状态。“老乡啊,今天多亏了你们鼎力相助,才能这么顺利!不然的话要今晚才能搞好。”电力工人感谢道。

  在23名村民的热心协助下,电力工人们经过两天的奋战,6根崭新的电杆立了起来,当地居民恢复了供电。(完)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