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闹市“强拉”上车 孩子谎称“不是我父母”?
2021年09月24日 17:1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4日电(李卓然)“警察同志,就是他们!”来到事发现场,民警很快被报警人王先生引到了车前,一辆车被一群群众围住,车旁一男一女两名成年人神情尴尬,而一名约8岁的小女孩见到民警到来,默不作声——这一幕发生在本周三的重庆九龙坡区黄桷坪,警方接到了一起“疑似拐骗小孩”的报警。

  9月22日上午10时许,重庆市公安局九龙坡区分局黄桷坪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黄桷坪正街黄桷花园处,两名自称家长的成年人正拉着一名小女孩上车,可小女孩哭着称两人并非自己父母。现场热心群众担心小女孩被坏人拐骗,现已将车围住,急需民警到场。

  立刻赶到现场的民警看到,现场氛围很是紧张,两名成年人不住地向周边群众解释,小女孩则一直哭闹。民警初步了解情况后,立刻通过移动警务终端对相关人员信息进行核实,确定这对男女与小女孩系父女、母女关系,现场热心群众这才放了心。由于这出乌龙已造成道路交通缓行,民警把围观群众劝散,将一家三口带到派出所进行进一步处理。

  经详细了解,民警还原了事情真相。

  原来,小女孩涵涵因为平日里有点叛逆,父母、老师的话都听不进去,因此唐女士准备将其送到一所封闭管理的学校进行学习。涵涵这次当然又没有听母亲的话,与母亲闹起了矛盾,在大街上哭闹,称不认识父母,这才有了这场闹剧。

  对此,民警对父母和孩子分别进行了劝说教育。一方面劝导父母多为孩子着想,多沟通多理解,不要简单粗暴;另一方面劝导涵涵,即便是向父母表达自己的意见,也应该选取正确、合理的方式,“谎称不是父母”解决不了问题。

  随后,唐女士夫妻和涵涵都答应民警会好好进行沟通,相互体谅。

  九龙坡警方提醒,孩子的教育问题永远是家庭的大事,广大家长一定要引起重视。家长平常应该多与孩子沟通和交流,履行好监护人职责,多关心多陪伴,多倾听孩子意见,换位思考,了解孩子内心的真正需求,用恰当的方法去关爱。国庆长假将至,父母与子女相处的时间长,若因为家庭教育原因产生矛盾甚至发生意外,这个节日可能相当不愉快;相反,家长更应利用好这段时间,与孩子和谐度过亲子时光,加强沟通,增加感情。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