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欧美同学会海归科创基地揭牌成立
2021年09月24日 16:0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4日电(记者 刘相琳)24日,“智慧协同 数链生态”2021数字生态海创高峰论坛在重庆举行,重庆欧美同学会海归科创基地在论坛上揭牌成立。基地落成后,将积极凝聚海归人才,引导海归人才发挥自身优势,助力海归人才创新创业创造和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次论坛由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组委会主办,重庆市委统战部、四川省委统战部指导,重庆欧美同学会(重庆留学人员联谊会)、重庆市涪陵区人民政府、四川欧美同学会·四川留学人员联谊会联合承办。

  论坛现场,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重庆欧美同学会(重庆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重庆市政协副主席陈贵云与重庆市涪陵区区委书记王志杰共同为重庆欧美同学会海归科创基地揭牌。该基地将充分展现会地合作的“窗口”担当,将欧美同学会创新人才、创新资源集聚的独特优势,与涪陵雄厚的产业基础雄厚深度融合,为留学人员搭建创新创业平台,为全市海归人才注入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助力,以科技创新为产业发展赋能,助推涪陵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中国榨菜指数平台在论坛上正式上线发布。该平台依托大数据智能化技术,对榨菜产业在生态发展、惠农增收、产业聚能、产品销售、品牌舆情五个环节的十大指数,进行多维度分析,反映榨菜从种植、生产到销售、传播的全产业链的实时情况,建立起覆盖榨菜全产业链的在线管理平台,推动涪陵区乃至全国榨菜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本次论坛聚焦数字生态创新与数字经济领域,围绕基础学科研究、原创新技术攻坚、大数据智能化、数字应用及生态发展等议题展开深入探讨,为大数据智能化发展把脉,洞悉数字融合新趋势,打造数字生态发展新标杆。(完)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