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合川区涞滩镇双龙湖小学开展节前安全专项活动
2021年09月24日 15:5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4日电(记者 肖江川)为确保国庆假期学生安全防范工作稳定有序,近日,合川区涞滩镇双龙湖完全小学开展专项安全活动,努力为全体师生创造安全、文明的教育教学环境。

图为双龙湖小学校长袁刚带队对消防栓进行检查。双龙湖小学供图
图为双龙湖小学校长袁刚带队对消防栓进行检查。双龙湖小学供图

  该校召开安全工作部署会,会上,该校校长袁刚对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落实岗位安全管理责任制,将安全工作职责逐级落实到具体部门和责任人,分析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重点、难点,细化各项工作举措,明确相关工作要求。

  袁刚带队对学校教学楼、食堂、各功能室、教师办公室、村小教学点等重点区域进行了拉网式安全大排查,检查了消防器材、电器设备、食堂设施设备、体育器材、幼儿活动器械等,针对排查出来的隐患问题认真做好记录并及时整改,确保假期的安全稳定。

图为安全工作部署会。双龙湖小学供图
图为安全工作部署会。双龙湖小学供图

  为让全体学生过一个平安有意义的假期,彻底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该校及时对学生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给每位学生发放安全告家长书。班主任老师还通过班级QQ群、微信群转发安全提醒,家校联手共同打造安全屏障。分管副校长席洋集中对全校学生开展安全主题教育,提醒学生注意交通安全、防溺水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等。各年级各班也随即开展安全主题教育班队活动,同时教给孩子们一些安全常识和自救本领,让孩子们时刻将安全第一的思想牢记心中。

图为双龙湖小学校长袁刚对消防设备进行检查。双龙湖小学供图
图为双龙湖小学校长袁刚对消防设备进行检查。双龙湖小学供图

  孩子的健康成长是学校最大的牵挂,孩子的安全维系着所有家庭幸福。双龙湖小学牢固树立“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意识,时刻把孩子安全当作一件大事来做,为学生的平安健康保驾护航。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