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沃尔沃青少年高尔夫赛事公布2021年赛程 10月重返重庆上邦背靠背举行
2021年09月24日 10:3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4日电(记者 肖江川)沃尔沃中国公开赛旗下青少年高尔夫赛事23日公布2021年赛程。2021年沃尔沃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球挑战赛将于10月18日至20日举行,2021年沃尔沃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球比洞锦标赛将于10月21日至24日举行,两场赛事的举办场地均为重庆上邦体育俱乐部。

图为c
图为重庆上邦体育俱乐部。赛事主办方供图

  沃尔沃青少年高尔夫赛事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沃尔沃汽车冠名赞助。沃尔沃全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创建于2005年,已成功举办了15届,为国内顶尖青少年选手提供了一流的竞技平台。沃尔沃全国青少年挑战赛创建于2019年,旨在为中国高尔夫的未来之星提供更多的潜在机会。

  赛事将延续沃尔沃高尔夫一贯高规格、高标准的运作模式,为所有参赛的青少年选手提供顶级的参赛平台和完善的晋级通道。2021年沃尔沃全国青少年挑战赛的优胜者将获得2021年沃尔沃全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的参赛资格;2021年沃尔沃全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男子冠军将直接入围2021年、2022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

  2021年沃尔沃全国青少年挑战赛为两轮36洞比杆赛,面向10-19岁(不含19岁)的选手设78个参赛席位,其中男子组和女子组各39个参赛席位,每组前10名将直通2021年沃尔沃全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2021年沃尔沃全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采取“32人邀请制”,男子、女子选手各16人,除沃尔沃全国青少年挑战赛每组前10名外,其他6人通过R&A世界男子/女子业余积分榜和中国高尔夫球协会青少年男子/女子积分的排名选出。

  对于沃尔沃青少年赛事公布2021年赛程,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秘书长庞政表示:“过去十几年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取得了飞速发展,沃尔沃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我们很高兴看到沃尔沃继续支持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的发展,以高品质的赛事为青少年选手们提供高水平的竞技舞台,并让优秀的青少年选手有机会站上国家公开赛的舞台,与国际顶尖球手同场竞技。”

  “沃尔沃汽车始终全力支持中国本土高尔夫后备人才的培养。自2005年创建以来,沃尔沃全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挖掘了一批中国优秀的青少年球员,比如李昊桐、窦泽成和匡洋等球员通过这个赛事登上了更高的国际舞台。”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董事会主席、沃尔沃汽车亚太区企业与市场传播副总裁赵琴表示:“2019年,我们又在常规比洞锦标赛之前增加了一场沃尔沃全国青少年挑战赛,希望为中国优秀的青少年选手提供更多在高水平赛事中锻炼的机会。这个做法在广大青少年选手中的反响十分好,今年我们将延续这一模式。”

图为重庆上邦体育俱乐部。赛事主办方供图
图为重庆上邦体育俱乐部。赛事主办方供图

  今年是沃尔沃青少年高尔夫赛事继2019年在重庆上邦体育俱乐部成功举办后,第二次来到上邦球场。上邦球场位于重庆市高新区,坐落在缙云山麓,坐拥500亩海兰湖水,享有不可比拟的原生态自然环境。同时球场设计浑然天成,起伏的丘陵地貌,大量串联的湖泊水系,以及茂密的自然植被景观,对青少年球手而言是极具挑战性的球场。

  重庆上邦体育俱乐部总经理刘庆怀表示:“沃尔沃在高尔夫领域一直以专业运作而闻名,2019年的合作给重庆上邦团队留下了深刻印象。今年上邦也接连承接了几个国内颇具影响力的业余赛事,球场的场地和团队也得到了充分的锻炼和考验。今年能与沃尔沃再度携手,球会将努力办好今年的两场沃尔沃青少年高尔夫比赛,让前来参赛的小选手们在重庆上邦度过美好而又充满挑战的一周。”

  2021年沃尔沃全国青少年挑战赛的赛事报名通道将于近期在“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官方公众号中开通,具体情况请关注近期赛事官方通知。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