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第七届全国BIM学术会议将于11月在重庆召开 报名现开启
2021年09月23日 20:2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3日电(记者 刘贤)第七届全国BIM学术会议将于11月27日至28日在重庆国博中心召开。

  第七届全国BIM学术会议由中国图学学会指导,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支持,中国图学学会建筑信息模型(BIM)专业委员会主办,林同棪国际工程咨询(中国)有限公司、同炎数智科技(重庆)有限公司承办。

  记者从林同棪国际工程咨询(中国)有限公司获悉,今年会议主题为“创新引领数字赋能”,重点探讨BIM技术在勘察分析、协同设计、智能建造、全生命期项目管理、城市建设与运营管理等方面的研究应用,会议还将组织开展BIM应用的观摩和实地研讨活动。

  届时,来自行业的院士、专家、学者将作精彩分享,并举行专家报告交流会。现在起,可登录“中国图学学会官网”(http://www.cgn.net.cn/),点击“会议系统”,选择“第七届全国BIM学术会议”报名参会。

  据悉,会议旨在通过不断总结经验,提高BIM技术及应用的学术水平,将其打造成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BIM学术交流平台和BIM科技人员的年度盛会。

  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是本世纪以来对建筑行业影响最大的技术之一。2017年2月,国务院下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其中提出加快推进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在规划、勘察、设计、施工和运营维护全过程的集成应用,实现工程建设项目全生命期数据共享和信息化管理。

  目前,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正在大力落实相关政策,BIM应用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并不断向纵深发展。

  从2019年开始,重庆以推广应用BIM技术为主要着力点,改变传统建造方式,推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与建筑业深度融合,提升建筑智能化应用水平。

  今年5月,为加快推进重庆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应用,重庆市住建委在重庆市范围内,在勘察、设计、施工、运维等阶段(单个或多个阶段)应用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中,开展了2021年度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应用示范工作。

  在中国图学学会指导下,全国BIM学术会议于2015年-2020年相继在北京、广州、上海、合肥、长沙和太原成功举办了6届会议,并得到了BIM应用学界以及业界的热烈响应。此次会议在渝举行,也将推动BIM技术在成渝经济圈的广泛和深度应用。

  此外,本次会议论文集由“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出版,收录的论文均可在中国知网中被检索。

  会议已被中国知网纳入全国重要学术会议名录,连续三年被中国科协《重要学术会议指南》收录。(完)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