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云”团圆 铜梁民警坚守在岗护万家灯火
2021年09月23日 17:2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3日电(记者 贾楠)对于常人来说,中秋等传统节日代表团圆和陪伴,而对于警察而言,节日意味着坚持和守护。今年中秋节,铜梁不少民警坚守岗位,“云”团圆是他们与家人在这“特别的日子”里最常态的互动。

  23日,记者走进铜梁警营,倾听民警们守护城市万家团圆的故事。今年中秋,铜梁区公安局警犬训练基地民警杨无敬像往常的节日一样,带着“战友”穿梭在大街上巡逻。他老家在云南玉溪,至今已有13年没回老家过节。

  中午得了个空,他拨打了远在1000公里外的76岁母亲的手机。简单的家常,母亲的叮咛。在中秋这天,杨无敬总感觉有点伤感。作为基地二分之一的民警,每次过节,他会比平常更加忙碌,但他仍以坚守岗位为荣。“我不辛苦,主要担心老家二老身体是否安康。”他说,他只是希望时间走得慢一些,二老健康平安,让他有机会可以多陪陪他们。

  铜梁公安局东城派出所民警王志鹏,29岁,重庆江北人,2014年参加公安工作,来所里8年了。为了给多年未归家过节的同事多些时间陪伴家人,今年中秋他主动申请多排班执勤。节前,他提前给家人“请假”不能回家过节,家人毫不迟疑地同意。中午时分,家家户户正高兴地吃着团圆饭。他就着空挡连通了母亲的微信视频。小王说,祝福不能少,千里共婵娟。

  石鱼派出所所长郭紹茂,四川广元人,2005年转业到公安局,来铜梁16年。在四川广元老家的母亲年事已高,最近听家中哥哥和姐姐说,母亲身体有点不舒服。他本想今年借着过节回一趟家,结果中秋,他正好值班。“大家平时都忙,也很辛苦,还是让他们多回家。”他说。

  傍晚,华灯初上,他正在出警。看着车窗外闪耀的万家灯,他突然有点家了。他掏出手机打开微信界面,不善表达的他思索着写点什么,打字打了又删,删了又重打。

  出警地到了,他匆匆按下“中秋快乐!”收好手机开始处理警情,守群众平安。他心里叨念着,等10月后,一定回家。

  除了他们,“云团圆”的警察并不少见。他们放弃与家人团圆的机会,在节日坚守岗位。他们的时间流逝在无穷无尽的为人民服务中。他们也会思念亲人,但他们更懂得自己的职责,牢记为民服务的初心。(完)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