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达’人追圾 ‘飞’赴江岸”世界清洁日活动在重庆江北嘴举行
2021年09月22日 17:20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达飞集团开展2021世界清洁日主题活动。达飞集团供图
图为达飞集团开展2021世界清洁日主题活动。达飞集团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2日电 9月19日,是今年的“世界清洁日”。为推动可持续发展,保护自然环境,达飞集团重庆全球服务中心17日在重庆江北嘴江滩公园开展了“‘达’人追圾 ‘飞’赴江岸”2021世界清洁日主题活动。

  江北嘴中央商务区是重庆建设长江上游金融中心的核心区,占地5平方公里,东起大佛寺长江大桥,西至嘉陵江黄花园大桥,江岸线长约6公里。

  此前,达飞集团重庆全球服务中心的员工进行了为期两周的环保宣传,鼓励同事们践行“捡减简”的低碳生活方式,倡议同事们“断舍离”,让闲置物品重生。

  “作为运输和物流领域的领导者,达飞集团的使命是以尊重人类与地球的方式,促进更公平、更均衡的经济交流。” 达飞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鲁道夫·萨德如是说。活动伊始,志愿者在集团可持续发展战略的三大支柱“Acting for people, Actingfor planet, Acting for fair trade”的指导下,用找拼图的方式完成了分组。

图为志愿者们沿江捡拾垃圾。达飞集团供图
图为志愿者们沿江捡拾垃圾。达飞集团供图

  捡拾的第一个环节,他们首先学会如何垃圾分类,这为后续捡拾奠定了理论基础。随后开始沿江捡拾垃圾,分类存放并进行称重,换取积分,20名“达”人志愿者最终共计捡拾37.5公斤垃圾。

  活动中通过发放宣传长江十年禁渔政策“一人一杆,一杆一钩”,以一己之力保护生物多样性。

  随后志愿者们用捡回来的垃圾,各自“烹饪”了塑料全鱼宴。这道由塑料打造的“大餐”,层次分明、肉质口感丰富,如果任由地球环境变化,未来这将是人类的食物之一,以此警醒人们垃圾分类、爱护环境的重要性。

图为志愿者用捡回来的垃圾制作“全鱼宴”。达飞集团供图
图为志愿者用捡回来的垃圾制作“全鱼宴”。达飞集团供图

  活动最后,志愿者们进行了闲置物品交换。他们以实际行动影响着身边人,呼吁建立一个大家共有的清洁美好世界。

  据悉,达飞集团是由鲁道夫·萨德领导的航运物流集团,服务覆盖全球五大洲420多个港口。2020年,集团旗下561艘船舶完成了近2100万标准集装箱的运输量。集团网络遍布全球各大洲,拥有超过400个办事机构和750个仓库,在世界160个国家拥有超过11万名员工。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