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女子手机不慎丢失 民警2小时火速找回
2021年09月22日 11:1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2日电 (刘伽玲)今年以来,重庆市铜梁区公安局东城派出所持续深化“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积极践行为民服务理念、深化为民服务措施、创新为民服务方式,积极主动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民忧、化民愁,为人民服务的脚步从未停歇。近日,东城派出所民警2小时火速为群众找回丢失手机,受到群众好评。
    9月16日19时45分许,铜梁区公安局东城派出所值班室响起了一阵电话铃声,电话里传来一位女士焦急的声音,“我手机落在欧鹏华府小区车库出入口附近后就不见了,里有很重要的工作资料,请你们帮我找找。”
    群众利益无小事。东城派出所民警邵彦文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向报警人倪女士详细询问了事情经过。
    原来,倪女士在骑电瓶车时把手机放在电瓶车的挡框里,在出车库时被减速带颠簸,当时并未注意是否有物品掉落,行车到达目的地后才发现手机不见,猜想应该是出车库时掉落,返回车库出入口查看,但未发现丢失的手机,拨打手机也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这让倪女士十分着急,遂报警求助。
    民警迅速联系小区物业工作人员,通过调取车库出入口及周边监控,发现倪女士的手机被一中年男子捡走。民警询问了小区居民,均表示不认识该男子。
    随后,民警又调取了沿街监控,通过走访调查,很快明确了该男子身份系市民陈某某。
民警拨打陈某某的电话,向其表明身份,并说明了倪女士丢失手机的情况。陈某某表示,他确实捡到一部手机,愿意归还失主。
    民警随即驾车带倪女士前往陈某某住所。陈某某将手机归还给失主倪女士。
从手机遗失到找回,不到2个小时。手机完璧归赵,倪女士十分激动,对民警的积极作为表示由衷感谢。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