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军校学员烧烤过中秋:少了相聚,却多了守候
2021年09月22日 10:2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2日电 (高吕艳杏)中秋月圆,在陆军勤务学院食堂前,炊烟袅袅、香气飘飘,一个个身着作训服的学员,穿梭在一排排烧烤架前,刷油、抹料、烤串……

图为陆军勤务学院学员自助烧烤度中秋。黄维正 摄
图为陆军勤务学院学员自助烧烤度中秋。黄维正 摄 

  这是陆勤学院学员一大队举办的中秋节烧烤晚会,旨在进一步鼓舞士气、凝聚军心,增进大队官兵间的同窗情、战友爱。伴随歌舞表演、娱乐游戏、自助烧烤等活动,大家不断拉近距离、融洽关系、愉悦心情、增进情谊,学员们深切地感受到了军校集体的温暖。

 图为陆军勤务学院学员乐队表演歌曲串烧。 黄维正 摄
图为陆军勤务学院学员乐队表演歌曲串烧。 黄维正 摄

  部队的中秋节少了一份相聚,却多了一份守候。学员一大队学员蔡雨洋入伍四年来,和家人聚少离多。2020年,他从武汉考入陆军勤务学院学习,陪伴家人的机会就更少了。蔡雨洋说:“尽管我非常思念我的家人,但是能和兄弟们一起欢度佳节,使我倍感温暖。一想到万家团圆的美好画面,就会感到自己的奉献是有价值的,也更加坚定了我从军报国的信念,无悔军旅青春。”

  “军校生活是丰富多彩的,只要敢想敢做,梦想一定能实现。”学员一大队学员杨珺茹自2018年从地方大学入伍,今年已是第四年在部队度过中秋节。在杨珺茹看来,穿上军装就注定要保家卫国,成为军人就选择了负重前行,中秋节虽不能和家人一起吃月饼、赏月,但能在自己的岗位上坚守也是一种幸福。

图为陆军勤务学院学员参加晚会。黄维正 摄
图为陆军勤务学院学员参加晚会。黄维正 摄

  对于军人来说,中秋节代表的不仅仅是平安与团圆,更多的是忠诚与坚守。通过此次烧烤晚会,不仅丰富了军校学员节日期间的文化娱乐生活,舒缓了学员的身心压力,还确保了队伍的安全稳定,提高了队伍的战斗力。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