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建壹品“筑梦天使”志愿者服务队中秋关爱留守儿童
2021年09月22日 16:4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2日电(易敦科)中建壹品“筑梦天使”志愿者服务队携手重庆市九龙坡区铜罐驿实验学校近日开展“童心筑梦  爱心护航”中秋节主题志愿服务,为40名困境家庭儿童和留守儿童送去节日温暖,发放定制圆梦礼包,大家一起做月饼、写家书、讲故事,暖心迎中秋。

  “六一儿童节和哥哥姐姐们约定一起过中秋,今天他们就来到我们学校,真是太棒了。”三年级的何璐(化名)高兴地说道。继“六一”关爱活动后,“筑梦天使”来到铜罐驿实验学校,兑现约定,志愿者收集孩子们的节日愿望清单,定制化采购礼物,现场发放定制礼包40个。

图为活动现场。中建壹品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中建壹品供图

  志愿者彭加华为孩子们讲述着中秋节起源和南北方节日习俗差异,还以有奖问答的形式调动孩子们积极性。读三年级的杨涵(化名)听的专心致志,她说:“以前我对中秋的印象就是吃月饼和嫦娥奔月,今天大哥哥的故事让我了解到更多节日知识,让我获益匪浅。”

  在月饼制作环节,志愿者来到孩子们中间,搓皮、揉馅、入模压实……一个个形态各异的中秋手工月饼便制作完成。孩子们还拿起五彩画笔,一边写家书,一边画中秋全家福,活动结束后志愿者按照预留地址一一寄出,让远在千里之外的父母们收到来自儿女的祝福。六年级的简越文(化名)父母写的格外认真:“爸爸妈妈在新疆打工,每年就春节回来看我几天,真的好想他们,希望他们身体健康,我一定会用优异成绩来报答他们。”

  活动中,中建·御湖壹号项目与铜罐驿实验学校签订校企共建协议,今后将继续围绕留守儿童、单亲家庭儿童、困境家庭儿童等弱势群体,搭建长效帮扶机制,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完)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