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西部(重庆)科学城法治科技园启动建设 明年6月建成投用
2021年09月21日 08:31 来源:华龙网

  近日,记者从西南政法大学了解到,由渝北区人民政府联手西南政法大学重点打造的西部(重庆)科学城法治科技园(以下简称“法治科技园”)正式启动建设,项目预计2022年6月建成投用。

  据了解,法治科技园项目位于西南政法大学宝圣湖校区(原海联学院),占地面积约240亩,总投资约10亿元,按照“一心两翼一园”空间布局。“一心”指法治人才培训中心,“两翼”指科技创新和法律服务,“一园”即法治文化公园。

  未来,法治科技园将围绕法治科研、法律服务两条产业主线,依托西南政法大学法学教育资源,针对性培育法治科研和法律服务类人才;重点引进律师事务所、法律大数据公司、“云法庭”平台、司法拍卖平台、知识产权和专利服务公司、金融纠纷服务公司、网络安全预警服务公司;西南政法大学将迁入省部级以上科研机构、司法鉴定中心和继续教育学院等机构,将成果转化运用于司法鉴定、高端中介、投资安全预警、知识产权保护等领域,以带动法治科技、专业服务、教育培训、金融风控、知识产权保护、法治文化传播等产业联动集聚发展。

  “法治科技园的建设瞄准了国内法治科技主题园区空白,发挥西南政法大学办学特色优势,推动校地双方强化相关领域的产学研融合,必将助力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西南政法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

  “我们按照‘两年初见成效、五年基本成型’的目标,前期对现有物业实施改造提升,后续开展闲置空间的开发利用。”渝北城市更新建设公司负责人介绍道,法治科技园的建设将与校园改造、环境改善等有机结合,将园区打造成重要的法治特色科创高地,为环大学产业在渝北的聚集创新发展提供重要载体。

  法治科技园建成后,将策划开展法治中国论坛、法治科技论坛、西部法治文化节、普法推广季等活动,大力培育自主品牌。值得一提的是,园区未来还将与西部(重庆)科学城、仙桃数据谷、水土高新园等建立协同共建共享机制,在证据科技、法律大数据、法律服务等方面开展合作,有效促进渝北创新生态圈发展,积极服务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记者 秦思思)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