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吃团圆家宴 领取消费券 做廉洁月饼 重庆各地中秋活动精彩纷呈
2021年09月20日 09:23 来源:重庆日报

  9月19日是中秋小长假首日,重庆各地开展精彩纷呈的中秋活动,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氛围。

  家的味道 让爱团圆

  19日临近中午,大渡口区新山村街道沪汉社区文化广场上饭菜飘香。红烧鱼、鱼香肉丝、粉蒸肉、蒜香排骨、凉拌三丝、萝卜羊肉、夹沙肉……居民们端着各自精心烹制的拿手好菜陆续到来,一年一度的中秋团圆家宴热闹开席。

  “来来来,尝尝我做的回锅肉,不是我自夸,我家传承了几十年的秘方,真的好吃。”66岁居民钟桂英向大家推销自己做的家常菜。“我做的凉拌三丝也不错哦,你们看是不是色香味俱全,赶紧动筷子。”73岁居民胡中华也十分热情。

  沪汉社区党委书记王迪介绍,这段时间社区开展老旧小区改造,464户居民享受到实惠,住了20几年的老楼换了新衣裳。大家一高兴,就决定摆几桌家宴,热闹热闹。

  开饭了,居民们品着家宴、唠着家常,洋溢着温馨与幸福。

  不夜两江 欢乐消费

  当天,两江新区启动“2021不夜两江智HUI生活节”(下称不夜两江生活节)。活动期间将发放360万元消费券、近百万专属礼品券,市民可一次性最高领取消费券618元。消费券使用范围覆盖两江新区辖区的光环购物公园、金开爱琴海购物公园等。

  据悉,活动期间,两江新区联合多个商场、卖场、景区推出多重活动。除了发放消费券,9月底-10月,新区还将在支付宝平台发放不同主题、不同类型的礼品券,总价值近百万元。

  做廉洁月饼 品浓情中秋

  “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这几天,渝北区龙山街道余松路社区向党员群众广泛发送廉洁短信,引导大家严防节假日期间“节日病”和“微腐败”。

  在余松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区党委、纪委联合妇联、团支部共同举办了“清廉倡清风,巧手做月饼”活动。

  “月饼是莲蓉馅的,莲谐音‘廉’,洁白的饼皮上印有一朵莲花,党员干部要如莲花般‘出淤泥而不染’,谨守廉洁本分。”在志愿者引导下,大家“白面”为皮、莲蓉为馅,廉洁元素被巧妙地融入月饼之中。党员群众将亲手制作的“廉心”月饼带回家中,把“冰洁如玉守真味,拒腐防变保家风”的寓意传递给家人。(记者 张莎 向菊梅)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