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且行—王朝水彩作品展”在王琦美术博物馆开幕
2021年09月19日 17:5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9日电(记者 何蓬磊)“且行——王朝水彩作品展”18日下午在重庆王琦美术博物馆开。此次展览共展出艺术家王朝经典水彩作品60件,展览将持续至9月27日。

艺术家王朝(右二)在开幕式现场向王琦美术博物馆捐赠作品。何蓬磊 摄
艺术家王朝(右二)在开幕式现场向王琦美术博物馆捐赠作品。何蓬磊 摄

  据悉,王朝是土生土长的重庆人,重庆知名的中青年画家。曾就读于南京师大美术学院,毕业后长期从事普教工作。此次展览也是王朝首个个人画展。

  王朝在展览开幕式上表示,自己从十几岁接触绘画到现在三十多年来,绘画逐渐从一门技艺变成了一种表达内心感悟的语言。“此次展览汇集了自己十年来创作的部分作品,有表现风格的,也有近两年的抽象系列作品。”

  在王朝看来,绘画是一种精神层面的创作,是思想与感悟的表达,是在画笔、颜料、画布、纸张等媒介材料的互动关系中,还原并创造生活的感受,呈现个人真实的状态,表达内心的困惑,发现现实的问题,探寻世界的本质。

市民观看展览。何蓬磊 摄
市民观看展览。何蓬磊 摄

  重庆市美术家协会顾问许世虎在展览开幕式上表示,王朝的作品里有独特的世界,他是用艺术的眼光在观察社会、观察世界,他把人与城市有机结合起来,在作品中贯穿他的美学思想。

  四川美术学院教授王林认为王朝的作品有相当一部分是画城市题材的,包括有重庆的生活题材,可以看出他对这个城市充满一种激情澎湃的热爱和投入。

  据了解,王琦美术博物馆自成立以来,以展览带动收藏的方式持续收藏了全国及重庆知名艺术家作品数百件,此次参展艺术家王朝在开幕式现场向王琦美术博物馆捐赠作品两件,以丰富博物馆的馆藏。(完)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