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璧山举办台胞台属中秋茶话会
2021年09月18日 12:17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茶话会现场。 璧山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茶话会现场。 璧山区委统战部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8日电(方军) 9月16日,璧山区台办、璧山高新区管委会联合市台协璧山联谊组以“喜迎佳节、共商发展”为主题,组织30余名在璧台胞台商台属举行中秋茶话会。

  茶话会上,璧山区台办负责人向台胞台商台属通报了今年上半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与会台胞台属也就在璧山生活、工作谈了心得体会,并就支持璧山发展提出了建议意见。与会台胞台属充分肯定璧山近年来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表示将继续继续扎根璧山、深耕璧山,并依托自身优势积极牵线搭桥,吸引推荐更多台胞来璧旅游观光、投资兴业,助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璧山区委统战部部长刘晋向在璧台胞台商台属表示节日的祝贺,并向远在宝岛台湾的亲友表示亲切的慰问和良好的祝愿。他希望大家积极把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这一国家战略的重大机遇,乘势而上,争当璧台两地文化交流的宣传员、经贸合作的勤务员和促进两岸和平发展的服务员,共同推动璧台更好融合发展。

  据悉,璧山区约有台胞130余人、台属200余人。璧山区台办等部门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在春节、中秋等传统节日都组织台胞台商台属开展联谊交流活动,并走访慰问在璧台胞台属、台企等,努力为其提供政策、法律等服务,并全力解决好他们在璧山工作、生活遇到的各种问题,切实为台资企业在璧发展和台湾同胞在璧生活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

审核编辑:黄维正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