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心动万家”佑心行动援藏项目启动
2021年09月18日 09:5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8日电(钟旖 饶松)16日,重庆市儿童医疗救助基金会携手上海佑心慈善基金会,与重医大附属儿童医院共同启动“心动万家”佑心行动援藏救助项目,将为西藏昌都家庭贫困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实施医疗援助。

图为刘祖礼看望慰问已成功接受手术的藏族少女。重庆红十字会供图
图为刘祖礼看望慰问已成功接受手术的藏族少女。重庆市红十字会供图

  据介绍,该项目由上海佑心慈善基金会计划出资360万元,3年内共资助100名西藏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接受手术。重庆市儿童医疗救助基金会作为项目的具体执行方与重医大附属儿童医院深入合作,搭建起沪渝藏三地联动的救助网络通道,通过爱心接力共同助力西藏先心患儿的健康梦。项目一期拟资助30名西藏昌都来渝就诊患儿,首批15名先心患儿已于近日在重医大附属儿童医院成功完成手术。   

  上海佑心慈善基金会副秘书长李丛宇表示,上海佑心慈善基金会和重庆儿童医疗救助基金会、重医大附属儿童医院建立起长期持续的合作后,将充分利用向善、为公、乐善的价值理念引导财富流动的第三次分配,凝聚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力量,设立专项救助基金,为西藏更多的先心病儿童提供医疗资助。

图为刘祖礼和张维斌为患儿家属赠送礼物。重庆红十字会供图
图为刘祖礼和张维斌为患儿家属赠送礼物。重庆市红十字会供图

  重庆市红十字会分管领导、一级巡视员刘祖礼指出,重庆作为对口支援西藏的单位之一,有责任和义务参与到医疗援助中。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重庆市红十字会及时跟进,下设的儿童医疗救助基金会积极对接上海佑心慈善基金会,通过沟通协调,及时启动先心患儿的援助计划,通过定点落户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开展救助,充分利用一流专家、一流技术、一流设备等优势资源,全力援助西藏先心患儿,不仅体现出医院的爱心和社会责任,也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共同为建设美丽西藏、实现共同富裕贡献力量。

  据悉,重庆市儿童医疗救助基金会作为重庆市最早救助大病儿童的基金会之一,一直秉承“应救尽救”的理念,截至目前,共筹集资金9441.67万元。其中患儿大病等专项资助5706人次,计划发放资助款8435.61万元;患儿筛查122225人次,使用项目款179.27万元。近两年,儿基会向在重医附属儿童医院接受治疗的大病儿童发放资助款605.9万元,救助325人。今后,儿基会还会吸纳更多的社会公益资源,在大病儿童的就医帮扶,健康促进等方面持续提供公益源动力。(完)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