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1年全国科普日川渝云联动线上主题活动启幕
2021年09月17日 17:2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7日电(记者 陈超)16日,以“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的2021年重庆市全国科普日线上主题活动正式启动。川渝云联动主题科普活动也全面开放,为川渝两地市民献上一场丰盛的科普盛宴。

  2021年重庆市全国科普日线上主题活动由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重庆市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办公室共同主办,内容包括科普日主场云直播、公民科学素质大赛、科普列车川渝行、十佳科普研学路线推荐等,活动将持续到9月底,民众可通过川渝云联动官网,“科普重庆”、“重庆科技报”、“课堂内外”等微信公众号共享这场科普盛宴。

  根据当前疫情形势,本次科普日活动以“川渝云联动活动+系列科普活动+云端科普日活动”的模式开展,通过川渝科协联合、线上线下融合、优质资源整合的方式,为公众提供内容丰富、趣味性强、具有互动性的科普活动体验,以生动活泼、轻松易懂、深度体验等多样化方式,展现川渝地区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事业蓬勃发展的生动局面。

  在重庆主场,科普日主场云直播、公民科学素质大赛、科普列车川渝行、十佳科普研学路线推荐全面开放。其中,以“弘扬科学精神 提高科学素质”为主题的公民科学素质大赛,聚焦科学家精神、生态环境保护、防灾减灾、卫生健康(疫情防控)、科学生产等内容,吸引了重庆40支区县代表参赛角逐。

  在四川(成都)主场,百年科技成果、幸福美好工程、致敬科学家、云游科普基地、科普最强音、全民竞答、成渝科普研学、科学实验秀8个单元的科普活动,为民众提供内容丰富、趣味性强的科普文化体验。

  这场从视觉、听觉、触觉各个方面都有极致体验的立体科普盛宴,让川渝两地民众近距离感受科学、参与科学、亲近科学,在主动学习科学知识中收获快乐,带动促进大家进一步理解科学、热爱科学,将科学精神融入川渝底蕴,助力川渝地区软实力提升。

  据介绍,在川渝两地科协倾力合作之下,未来还将共同开展科普创新活动、创作科普作品、发展科普产业、建设科普队伍方面,实现共享共建、互惠互利、共创共赢,更好地服务“经济圈”建设,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川渝两地民众科学素质水平。(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