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医附一院眼科医疗队援藏为1800名青少年进行眼病筛查
2021年09月17日 13:4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7日电(周毅 胡柯 万文娟)近日,记者从重庆医科大学获悉,重医附一院眼科医疗队于本月6日起在西藏昌都地区开展青少年近视及常见眼病筛查,为青少年眼健康保驾护航。

图为援藏医疗队为青少年进行眼病筛查。重庆医科大学供图
图为援藏医疗队为青少年进行眼病筛查。重庆医科大学供图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起,此行是该院眼科医疗队第四次进藏,由胡柯副主任带队,共携带10余万元药品物资及上千万元眼科医疗设备,跨越千里奔赴西藏,助力当地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

图为西藏一小学学生正在进行眼病筛查。重庆医科大学供图
图为西藏一小学学生正在进行眼病筛查。重庆医科大学供图

  本月6日,首批赴藏的万文娟副教授带领7名队员到达昌都市卡若区后,在昌都市卫生健康委、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顺利完成了前期准备工作,在进行反复流程演练和转场协调工作后,确保了在规定时间内顺利高效地完成筛查工作。

  此次活动跨越昌都市、丁青县、芒康县、察雅县,从青藏边界到滇藏边界,最远距离531公里,车程11个小时。从小学一年级至高中三年级,从眼前段到眼后段,筛查人次约1800人,覆盖各个年龄阶层儿童青少年,多方位、多层次、多角度筛查青少年眼病,为西藏青少年眼病预防及治疗提供依据,进一步推广基础眼保健知识。

图为援藏医疗队与西藏青少年合影留念。重庆医科大学供图
图为援藏医疗队与西藏青少年合影留念。重庆医科大学供图

  此外,重医附一院眼科医疗队在走访中了解到西藏昌都地区近视防控压力较大,同时社会及家长对近视正确诊疗意识非常不足,除了给予近视以及高度散光的儿童青少年准确地验光外,还免费为这些需要视力矫正的孩子提供眼镜,共验配眼镜300余副。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