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北碚禁毒办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1年09月16日 13:3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6日电 (马林)为营造浓厚的校园禁毒宣传氛围,全面增强在校青少年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借区内各学校秋季开学之际,重庆市北碚区禁毒办组织动员各街镇辖区公安派出所、平安办、社戒办等部门,深入校园开展“开学第一课”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各街镇积极响应,组织开展了系列精彩缤纷的禁毒宣传活动,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9月7日上午,童家溪派出所和镇政府工作人员来到重庆市轻工业学校,向学生们介绍毒品的种类、成瘾与危害、诱因及预防等方面的知识,结合具体的吸毒案例,用触目惊心的事实,提醒同学们深刻认识毒品的危害性,做好自我保护。

  “我宣誓:珍爱生命,拒绝毒品。从我做起,积极投身各类禁毒活动……”9月8日上午,三圣中学全体师生在禁毒社工的带领下,在国旗下庄严宣誓。他们神情肃穆,语调铿锵,决心可鉴,表达了对禁毒活动的全力支持和坚决抵制毒品的必胜信念。

  9月9日上午,在禁毒志愿者的引导下,集真完全小学的同学们围绕“当生活中遇到身边有人在吸毒时,同学们该如何处理”等问题开展讨论,争先恐后地举手发言。随后,民警由浅入深,通过“你问我答”、发放宣传折页等形式,让同学们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和防毒反毒的重要性。

  9月10日上午,朝阳派出所民警通过PPT和播放禁毒宣传动画片的形式,为中山路小学的同学们送上了一堂生动的禁毒知识课。课堂上,民警通过提问回答的方式与学生们进行互动,发放禁毒宣传小礼品,进一步加深禁毒知识印象,巩固禁毒课堂效果。

  此次秋季开学禁毒宣传进学校活动共组织禁毒社工20余名、禁毒宣传志愿者100余名,深入20余所中小学宣传覆盖,受益师生1万余人。活动的开展使得学生的课程内容得到丰富,进一步筑牢了校园禁毒堡垒,增强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抵制毒品侵袭的能力。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