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快递当废品卖 民警连夜寻回
2021年09月16日 12:1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6日电(张鹏飞 马林)看到失而复得的字画,管家石某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大声道谢,“要是再晚到一会,字画可能就再也拿不回来了。太谢谢你们了!”

  9月6日18时许,重庆市北碚区公安分局北泉派出所接到群众张某等人报警,称在收拾房间时把准备用来装修的字画给当作废品给卖了,要求帮忙找回。

  经详细询问,民警得知张某是一名全职保姆,上午9时许在打扫房间时看到门外有个长筒状纸做物件。由于雇主正在进行重新装饰,有很多被整理出来待处理的物品,张某便将长筒和其他物品一起卖给了收废品的。待施工方的苏某过来准备打开快递时,才发现已经找不见了,找了很久也没有找到。直到张某过来问起,苏某才知道快递的包装连同里面的字画一起被当作垃圾卖掉了。

  接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调取了房屋周边所在的监控视频,分析后发现字画是被一辆三轮摩托车收走,后往歇马方向驶去。民警随即电话联系了摩托车主李某,得知废品被其卖给了大磨滩附近的一个废品打包站。

  21时许,民警赶到打包站后发现大门紧闭,只从里面传来一阵阵机器的轰鸣声。连续敲门无果后,民警联系上了打包站的负责人。

  进去后,民警发现长筒已经被埋在了垃圾堆的最下面,叉车正准备对其进行打包。10多分钟后,长筒连同里面的字画终于被完整取回。

  北碚警方提醒:贵重物品应妥善保管,切不可随意乱放,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