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开展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引导学生理性消费 远离诈骗
2021年09月16日 16:4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6日电(记者 何蓬磊)为提升在校大学生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安全意识,有效防范不良校园网贷等金融消费风险,持续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筑牢金融从业后备军清廉价值理念和思想根基,16日,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银保监局联合在重庆工商大学举行“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何蓬磊 摄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何蓬磊 摄

  此次活动围绕“理性消费 远离诈骗”主题,坚持全覆盖、公益性和常态化的工作原则,普及金融知识,增强高校学生抵御金融风险能力,减少发生在高校的不良网络借贷,防范金融(电信)诈骗。

  据悉,此次活动分线上、线下两部分。线下活动通过在重庆工商大学举行启动仪式,组织专家现场开展金融知识专题讲座、开展清廉金融文化作品展览等形式开展。线上活动则组织全市所有高校通过电视会议系统收看启动仪式和金融知识专题讲座。此外,重庆市银行业协会、重庆市保险行业协会还组建重庆银行业保险业金融知识教育宣传团队各宣传小组到对接学校参加现场会,开展金融反诈知识咨询宣传。

  启动仪式后,重庆银行业保险业金融知识教育宣传团队的专家,对不良“校园贷”、电信网络诈骗、个人征信知识、保险基础知识、互联网保险投保知识等进行了宣讲,并现场与大学生面对面沟通交流,答疑解惑,教育引导大学生树立科学理财观和理性消费观,远离不良“校园贷”,筑牢金融消费安全底线。

图为金融知识专题讲座。何蓬磊 摄
图为金融知识专题讲座。何蓬磊 摄

  重庆银保监局副局长徐静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开展“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不仅有助于国家金融政策、金融知识的宣传和普及,提高青年学生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能力,还有助于合理引导青年学生金融需求,树立科学、理性、健康的消费观。徐静要求重庆银行业保险业金融知识教育宣传团队在开展此项活动中,始终坚持常态化长期化,不断丰富教育宣传形式,恪守活动的公益性,与各高校一道共同创建良好的校园金融环境。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邓沁泉希望广大高校提高认识,统一思想,长期不懈抓好师生金融风险意识的提升,在广大师生头脑中不断筑牢抵御金融陷阱的“思想堡垒”。通过大力开展法治、金融知识普及和“财商”教育,全面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同时多方协同,形成合力,形成联动融合的格局,锻造抵御金融风险的“铜墙铁壁”。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