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区块链高峰论坛在渝举行
2021年09月16日 15:32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huo'd
图为活动现场。陈超 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6日电(记者 陈超)16日,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区块链高峰论坛在重庆成功举行。论坛以“链接新产业,构建新生态”为主题,旨在打造中国区块链产业发展、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创新运用区块链技术赋能实体经济。各地区块链领域大咖齐聚一起,共同探讨区块链应用的新路径、新模式。

  本次高峰论坛由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组委会主办,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中共重庆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承办。

  论坛上,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分别围绕区块链技术创新作演讲,围绕“区块链赋能产业发展”做场景发布,为工业和信息化部2021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入选企业颁奖,并启动2021智博会全国区块链大赛暨首届“星火杯”区块链应用大赛。

  近年来,渝中区率先举旗发展区块链产业,打造国内首个以区块链为主题的数字经济产业园--重庆市区块链数字经济产业园,建成载体近450万平方米,落地集聚了IBM、浪潮、趣链、中冶赛迪、中煤设计、华工智研、忽米阿莱普斯、麒麟、统信等中大型企业200余家,大数据智能化相关企业3450余家,落地全国首个省级区块链应用创新产业联盟,建成区块链测试认证中心、区块链人才培训中心等产学研配套体系,2020年产业园总产值超300亿元,其中数字经济类产值超160亿元,科技型企业占比超60%。

  据悉,从2018年起,智博会区块链高峰论坛已连续举办四届,已成为全国一流水平、具有深远影响力的行业品牌。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将加快西部地区乃至全国区块链创新应用和生态构建,助力区块链赋能经济,力争将重庆市打造为重要的国家级区块链产业发展、交流、合作示范平台。(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