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高新区:筑牢校园禁毒防线
2021年09月16日 10:4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6日电(张旭)为进一步深化学校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9月15日上午,由重庆高新区禁毒办、高新区公共服务局联合主办的2021年重庆高新区德育教师禁毒知识培训暨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决赛,在重庆大学城第四中学校举行。

图为活动现场。活动主办方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活动主办方供图

  重庆市高新区禁毒办主任、公安分局副局长赵健志,高新区禁毒办副主任、公安分局刑侦支队长黎灿,高新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长严涛,高新区公共服务局教育发展科李文杰,大学城四中校长冉建平等出席活动。

  “国际禁毒日”是每年的什么时候?从医学角度看,吸毒成瘾属于什么疾病?毒品的危害有哪些?……在当天举行的高新区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决赛现场,记者看到考卷分为了判断题、选择题、简答题,是对学生们掌握禁毒知识情况的一次集中检验。

  据了解,此次决赛分小学、初中、高中、中职四个组别,由高新区各校在初赛的基础上遴选出的3名学生代表队组成,共计102人。决赛采取现场答题的方式进行,最终将分别决出一、二、三等奖,以及各组别最佳选手奖和最佳指导老师奖数名。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比赛结果,各组别将有1名学生代表高新区参加全市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总决赛,与其他区县选手同台PK。

  “考题大多数都会做,个别不大熟悉的还需要回去补补课。”来自重庆科学城康居西城小学的六年级学生何德喜,在答完考卷后告诉记者,自己也有志于做禁毒一个小小志愿者,发动身边亲朋好友一起禁绝毒品,坚决不让毒品进校园。

  此外,重庆高新区还打造了一款针对青少年的禁毒知识学习软件,可以在线学习各种禁毒知识,学习软件的名称叫做 “青骄第二课堂”。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积极推广应用“青骄第二课堂”平台,他们将引导在校学生掌握更权威、更全面、更新的禁毒相关知识,可提升他们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