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学生被忽悠“包车” 执法人员及时出手
2021年09月16日 09:2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6日电(张旭 陈俊逸)记者16日从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轨道交通支队一大队获悉,该大队交通执法人员昨日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及时出手,让9名外地大学生免于被疑似“羊儿客”(非法揽客人员)的人员欺骗。

  15日上午11点过,交通执法人员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2航站楼开展“羊儿客”专项整治,发现疑似“羊儿客”人员带着几人正往停车场走去。执法人员立即口头喊话干预并上前查看情况,疑似“羊儿客”人员瞬间一哄而散。

图为交通执法人员在向da'xue's
图为交通执法人员在向大学生了解情况。交通执法供图

  执法人员随即与这几人沟通交流,得知这9个人是外地大学新生,刚从老家乘飞机抵达重庆,其中6名人员是重庆某职业技术学院大一新生,另3名是贵州某职业技术学院大一新生。

  9人自述,他们初到重庆,不熟悉路。“羊儿客”以包车为由向准备到重庆某职业技术学院的6名学生索要1000元包车费,向准备前往重庆西站乘坐高铁到贵州的3名学生每人索要60元车费。

  了解情况后,执法人员先是向这9名进行普法宣传,提醒他们乘坐正规营运车辆。

  随后,执法人员又将3名到重庆西站的学生送上了出租车,并带领其他6名学生到附近的长途汽车站,购买车票,并护送他们坐上了班线客车。

图为交通执法人员送大学生们上班线客车。交通执法供图
图为交通执法人员送大学生们上班线客车。交通执法供图

  最后,交通执法人员将相关证据资料移交重庆江北机场综合执法支队,作后续调查处理。(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