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梁平:梁山第二派出所开展校园周边文化环境集中整治行动
2021年09月15日 10:0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5日电(王久月 王酥)9月7日,重庆市梁平公安梁山第二派出所联合市场监管局、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中小学的校园周边文化环境进行集中整治检查。

  此次行动重点检查了校园周边书店、文具店、商店及打字复印店等场所,围绕是否销售含有“黄暴毒”、宣扬迷信等有害内容的少儿书刊、画册、卡通漫画、游戏卡片、淫秽色情等有害出版物,是否销售盗版教辅出版物及其他非法出版物;文具店内是否经营有刀、枪、激光笔等管制禁卖的玩具。民警还查看了校园内部是否有非法出版物,督促学校严格图书采购、接受捐赠等管理制度。

  此次集中整治共检查校园周边经营场所20余家,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经营商户及时整改,为开学季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文化氛围。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