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万盛经开区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消防工作会
2021年09月15日 10:0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5日电(殷誉婷)为充分了解2021年全区消防工作推进情况,深入分析当前消防工作面临的形势,全面部署第四季度消防重点工作任务,9月9日下午,重庆市万盛经开区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消防工作会。

  区管委会副主任、公安分局局长令狐昌海出席会议,区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和各镇街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李锦尚主持。

  会上,区消防安全委员会副主任、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朱懿江通报2021年全区消防工作推进情况,部署四季度消防重点工作任务。

  令狐昌海就万盛经开区近期消防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明确目标,提高站位,切实做好消防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精神,对当前消防安全形势要有清醒的认识,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坚持底线思维,突出问题导向,时时刻刻把消防工作牢牢抓在手上;二是要紧盯重点,密切配合,持续推进专项整治。各级各部门要结合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以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整治、工业厂房库房专项整治、地下工程消防安全治理、文物古建筑和老旧小区消防安全治理等重点工作为抓手,强力推进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不断提升社会火灾防控能力水平;三是要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确保工作落地见效。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履行防火安全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原则,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明确目标任务,坚决预防和遏制较大以上或亡人火灾事故发生。要主动作为、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有效落实。

  最后,令狐昌海强调,消防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创造良好安全环境,是尤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各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群策群力、真抓实干,推动全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