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科技馆邀市民走近“蓝+白”的世界
2021年09月15日 15:0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5日电(记者钟旖)重庆科技馆15日发布消息称,在2021年全国科普日期间,该馆将于9月16日19时举办“来自‘蓝+白’的守护”科技·人文大讲坛活动,通过讲述“蓝衣战士”和“白衣天使”用大爱守护生命的故事,向公众普及疾病预防控制与家庭卫生应急、自然灾害风险防控与安全教育领域的科学知识与科学方法,帮助大众树立科学健康观及安全意识。

  此次活动由重庆科技馆主办,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重庆市渝中区蓝天救援队、重庆逗乐坊等单位协办。届时,来自卫生健康、应急科普领域的一线医务工作者、民间公益救援组织队员将在现场与曲艺表演艺术家跨界同屏,为广大公众带来一场别开生面、色彩缤纷的活动。

图为活动海报。重庆科技馆供图
图为活动海报。重庆科技馆供图

  据介绍,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将以开展“学史力行,科普惠民”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助力医学科普,刘星、宋萃两位医生将开出《千方“白”计得健康》的科学处方,输送“海姆立克”及骨折急救方法;重庆市渝中区蓝天救援队队长助理蔡晋新将讲述《迎“蓝”而上》的救援过程,展示心肺复苏法、传播志愿服务精神。

  除主题演讲、实操演示以外,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重庆逗乐坊相声演员宋好将与演讲嘉宾们展开科普与艺术对话。公众可以在重庆科技馆微信订阅号推文页面参加“走心留言”向嘉宾提问,参与直播实时抽奖,将有机会获得重庆科技馆精美科普文创奖品。

  即日起,公众可在重庆科技馆微信公众号内回复“讲坛”了解活动详情及获取直播观看链接。(完)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