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发布《2021版淋巴瘤患者康复指南》
2021年09月15日 14:2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5日电(记者 贾楠 周毅)15日是世界淋巴瘤日。9月14日,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联合多家医疗机构发布《2021版淋巴瘤患者康复指南》。

  《指南》主要对淋巴肿瘤患者的全程管理、定期随访及常见化疗副反应处理等进行了切实有效的指导,并强调了良好的生活习惯、合理的饮食营养、适当的运动锻炼及积极乐观的心态是肿瘤患者康复的四大要素,以帮助淋巴肿瘤患者早日康复。

图为活动现场。肿瘤医院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肿瘤医院供图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血液肿瘤中心主任刘耀表示,淋巴瘤的治疗手段越来越丰富,已经成为可以治愈的肿瘤。即便是中晚期,也可以通过有效的治疗,达到长期生存。

  而除了早期发现和规范治疗,康复随访是淋巴瘤管理的重要部分。在参考了业内众多权威指南的基础上,由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血液肿瘤中心专家团编审,重庆大学附属三峡医院、黔江中心医院、合川区人民医院、江津区中心医院等多家医疗机构联合发布《2021版淋巴瘤患者康复指南》。

  活动现场,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血液病实验室揭牌,实验室将瞄准医学发展前沿,在白血病、淋巴瘤、骨髓瘤等恶性血液肿瘤的诊疗、研究,以及和干细胞研发应用等方面,将科研成果向转化临床。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