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世界田联精英标牌赛事重庆女子半马10月31日在南滨路起跑
2021年09月15日 13:5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5日电(记者 肖江川)记者15日从重庆女子半程马拉松(以下简称:重庆女马)组委会获悉,2021重庆女马将于10月31日在南滨路开跑,赛事规模15000人,目前正在火热报名中。

图为2020重庆女子半程马拉松赛。赛事组委会供图
图为2020重庆女子半程马拉松赛。赛事组委会供图

  连续4年被中国田协认证为“金牌赛事”的重庆女马,今年在赛事级别和专业度上再次升级,成为国内首个世界田联精英标牌女子马拉松,比肩世界一流赛事。

  为激励更多女性选手参与赛事、突破自我,今年赛事奖金也再次刷新了国内女子马拉松的最高纪录。半程组冠军奖金高达5万元,半程组、十公里组、“F.L.Y.”计划、跑团竞速等项目奖金总额超过14万人民币,半程组前20名选手都有奖励。

  据悉,半程成绩在1:32:00以内,全程成绩在3:08:00以内的女性选手,报名时可提交2019-2021年中国田协A1类赛事的相应成绩证明。经组委会审核通过后,若被认定为精英选手,在赛事当天可享专属热身区、从精英集结区出发。

  最引入关注的就是“城市挑战赛”的重新上线。早在2020年,重庆女马就策划了九大城市战队对抗,并在去年的奖牌上体现了这一概念,遗憾由于疫情原因去年没有成行。

  2021重庆女马将启动“城市挑战赛”,组委会将组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南京、西安、成都、重庆九大城市战队。全国跑友在报名时,都可选择代表的城市出征。10月31日,九大城市战队队长将各自率领战队,亮相重庆女马,展开城市人气奖和城市竞速奖的PK。

图为2020重庆女子半程马拉松赛。赛事组委会供图
图为2020重庆女子半程马拉松赛。赛事组委会供图

  除了城市之间的联动,今年赛事组委会特设“F.L.Y.”计划和专项奖金,鼓励16-23岁年龄段青年女学生踏上赛道,突破自己,创造佳绩。

  备受男性跑友关注的“官兔(配速员)”,今年会有40个席位,将采用3轮选拔+海选投票的方式产生。

  在选手服务方面,重庆女马将一如既往地提供丰富专业的赛前训练营,半程组沿用3小时30分钟关门的赛制、尖叫隧道加油站、鲜花先生服务等。

  2021重庆女马报名工作已启动,跑友可登录赛事官方网站(http://www.sherowm.com/)或微信搜索“重庆女马”微信公众号,参与报名。所有项目不抽签,先报先得,报满为止。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