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铜梁:男子“顺手牵羊” 民警“循线追踪”
2021年09月14日 17:3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4日电 (刘伽玲) 9月6日,市民段女士高兴的将一面印有“人民警察为人民,失而复得暖人心”的锦旗送到重庆市铜梁区公安局南城派出所,感谢民警为她找到失窃的电动车。

  事情的原委还要从8月22日说起。当晚,段女士将其二轮电动车停放在铜梁区龙门西街某超市外,23日早上上班时发现电动车不翼而飞,一番寻找无果后报警。

  接警后,铜梁区公安局南城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侦查。在区公安局刑侦支队的指导支持下,民警通过调取案发现场视频监控和走访调查循线追踪,于9月1日锁定犯罪嫌疑人赵某(男,53岁,铜梁巴川街道人,无固定工作)。民警当即电话联系赵某,告知其涉嫌盗窃,劝说教育他到公安机关自首。

  “警察同志,我错了,我是来自首的。”9月2日,赵某主动前来派出所投案自首,并将其盗窃的二轮电动车上交公安机关。

  经查,8月22日23时许,赵某在经过铜梁区龙门西街金泉超市外人行道时,发现一辆白色二轮电动车龙头方向未上锁,遂临时起意将该车盗走,并将该电动车推行至其位于铜梁区南城街道铁石路的出租屋楼下藏匿。担心自己“顺手牵羊”的事情暴露,隔了两天后,赵某将车推至铜梁九州市场附近一摩托车修理店,让修理店师傅将该车龙头锁及后备箱锁换掉,并拆除了雨棚,后用于自己使用。

  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铜梁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要提高安全意识,车辆应该停放在有人看管、有监控摄像头的地方,安装防盗报警器,停车上好防盗锁。一旦发现车辆被盗及时报警,并尽可能多的向办案民警提供有效线索,以便及时破案。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