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荣昌:情暖开学季 困境儿童收获“大礼包”
2021年09月14日 10:4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4日电(赵志玉) 9月开学之际,荣昌区民政局、荣昌区新专联联合荣昌区知灯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到困境儿童家中走访慰问,为17名学生送去精心准备的“开学大礼包”。

  连日来,工作人员先后前往双河、盘龙、远觉等镇街,将装有口罩等防疫物资,以及毛巾、牙刷等生活用品的行李箱,一一送到困境儿童家中,鼓励孩子们要克服困难,好好学习。

  “谢谢你们这么远给我们送来开学礼物,我很喜欢。”今年刚上初一的小罗收到“大礼包”非常高兴,她表示,今后在学习生活中将更加努力,取得好成绩回报社会,帮助更多人。

  袁滋润是荣昌区新专联会员,2016年,他登记注册荣昌区知灯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一直为困境儿童提供服务,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身体状况、上学情况等,同时积极与相关单位、各界人士联系,组织、协助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给予孩子们生活上的帮助、精神上的关怀、学习上的支持。此外,袁滋润还联系医学院的研究生,帮助困境儿童掌握防疫知识和急救方法,让他们了解突发事件的危害性,掌握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提高安全意识和日常风险自救互救能力。

  “我们将继续开展关心关爱活动,鼓励他们勤奋学习、立志成才。”袁滋润表示,要将爱的理念传递出去,进一步营造社会各界关心困境儿童的良好氛围,让他们在健康和谐的环境中茁壮成长。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