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永川区开展文明单位志愿服务展示活动 助推文明城区创建
2021年09月13日 18:48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通过手工制作、展板展示等方式展现文明形象,弘扬文明风尚。(记者 刘灿 摄)
图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文明单位展示活动暨“文明之光杯”篮球邀请赛开幕式。刘灿 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3日电(吴艾玲)近日,永川区2021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文明单位志愿服务展示活动暨“文明之光杯”篮球邀请赛开幕式同步举行。

  此次活动旨在以文体活动为媒介、以文明单位为支撑、以志愿服务为载体,进一步发挥全区77个全国、市级文明单位的示范作用,发挥永川职教院校志愿者的青春力量,再擂战鼓、集结出征,带动全区百万人民把修养当习惯,把文明当自觉,真正实现“品质发展,创全国文明城;和善有礼,做文明永川人”的美好愿景。

  2021年是永川区在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提名城区工作起步之年,此次永川区33个文明单位的集中展示,既是对各文明单位创文工作的集中检验,也为各单位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共同促进和提升的平台。

图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文明单位展示活动暨“文明之光杯”篮球邀请赛开幕式(记者 刘灿 摄)
图为通过手工制作、展板展示等方式展现文明形象,弘扬文明风尚。刘灿 摄

  据了解,永川区自启动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以来,内抓“气质”、外抓“颜值”,深入挖掘文明典型,积极参与乡贤厅堂、“四和一美”社区建设,汇聚社会正能量,点亮永川文明之光。

  此外,为进一步发挥文明单位的积极作用,树立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理念,通过抓示范带动、以点带面,抓重点、攻难点、创亮点。目前,已组建起1支“文明之光”志愿服务总队、25个镇街(部门)志愿服务分队、263支村(居)志愿服务小分队,形成基层善治一张网,文明实践全覆盖。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