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永川:一次办、马上办、就近办、网上办,一切为了方便群众
2021年09月13日 09:3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3日电(胡涛华)近日,家住重庆市永川区中山路街道的张先生驾驶证即将到期,前往住家附近的永川区人民医院进行体检。体检过程中,医生告诉他可以直接在医院申请换证,这让他高兴不已:“以前体检后还需要再到车管所去换证,现在可在就近医院体检、申请换证,然后邮寄到家,太方便了。”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永川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进一步深化车驾管业务“放管服”改革,以为民服务解难题为着力点,大力开展警医、警企合作,实现驾管业务“网上办、掌上办”和“就近办、便捷办”,协同辖区5家驾驶人适应性检测站、9家车驾管社会服务站针对驾驶人补换证、补换领检验合格标志等业务,实行专网+互联网的服务模式,让群众在最短的时间内办结业务,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便民利民”。今年以来,专网、互联网办理业务量分别占辖区同类业务总量的71.23%、43.28%,最大限度降低了群众办事的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

  与此同时,永川车管所全面推行“一次办、马上办、就近办、网上办”,让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最大限度方便办事群众。积极宣传推广“交管12123”;建立导办服务,帮助老年人复印材料、填写表格和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等;分别在大门口、导办台、考场、前台窗口设立“老年人优先”“绿色通道”窗口,并在窗口放置放大镜、老花镜等,确保老年人顺利办理业务;保留传统收费模式,不以任何理由拒收现金;采用“互联网+车驾管+邮政”一站式多元化服务模式,免费为群众邮寄牌证到家。今年以来,累计为办事群众节约49万余元,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