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丰收季:重庆 “屋顶农场”忙稻谷收割比赛
2021年09月13日 17:34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qi
图为企业员工正在进行稻谷收割比赛。陈超 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3日电(记者 陈超)13日,正值秋收季节,一场稻谷收割比赛在重庆美心集团的屋顶“开心农场”内举行,该比赛吸引不少员工争相下田体验丰收的喜悦。

  据悉,屋顶“开心农场”建在重庆美心集团办公楼顶上,面积达2万多平方米,周边都是繁华的街区。记者在现场看到,开心农场内种满了荷花、水稻、丝瓜、茄子、南瓜等农作物,四周还有铁树、槟榔等20多种观赏性植物。“开心农场”周围还环绕着一条长约1公里的人工河,河里还养了鱼和虾,员工们下班闲暇时间还可以在此乘着小船,欣赏城市里面的“田园风光”。

图为企业员工正在进行稻谷收割比赛。陈超 摄
图为企业员工正在进行稻谷收割比赛。陈超 摄

  “我们部门的都来体验下,感受下丰收的感觉”,参与了丰收体验活动的江红告诉记者,公司有开心农场这个场地非常好,虽然他来公司很多年了,但是亲身来参加活动还是第一次,这块稻田是公司员工自己种植的,平时工作很忙,在工作之余来种菜,秋天用自己种的菜做一顿美味佳肴非常开心。

  农场负责人廖先生介绍,当初建这个农场,一来是为了打造企业的绿色文化,为员工们增添工作乐趣;二来是为了给这个高楼林立的城市增添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建厂房时,该公司就开始规划在上面建农场,整个楼顶面积为3万多平方米,其中农场面积就有2万多平方米。农场这层高度为33米,相当于11层楼高。

图为企业员工正在“开心农场‘采摘蔬菜。陈超 摄
图为企业员工正在“开心农场‘采摘蔬菜。陈超 摄

  廖先生介绍,公司每一名员工都可以对“农场”的土地进行申请认领,提出申请后摇号成功,便可获得一块几平米的土地。农场的每块区域都有一个牌子标明其归属人,员工们可利用闲暇时光在地里种植各种农作物。

  公司员工张女士说,自己在农场种了藤藤菜、茄子和青椒。她说,在城市有块地,种点绿色的蔬菜,一直是自己的梦想,没想到在公司实现了。(完)

【编辑:钟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