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西南大学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1年09月13日 17:0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3日电(钟旖 向江蓉)13日清晨,西南大学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万余新生齐聚第一运动场,开启新的求学之旅。

  典礼开始,女子国旗班迈着矫健有力的步伐走向国旗台,当雄壮的国歌声响起,全场师生面向国旗肃立,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全体师生的注目下冉冉升起。

图为典礼现场。杨坚摄
图为典礼现场。杨坚摄

  学生会特设党支部成员、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级物理学(师范)专业本科生古骐嘉代表高年级学生在发言中谈到,相遇西大,除了知识的课堂,我们还会遇到许多“人生的课堂”。他以突如其来的疫情课、涵育情怀的历史课、传承荣光的理想课引入分享,期待学弟学妹们打磨出熠熠生辉的青春课堂。

  本科新生代表、含弘学院2021级袁隆平班本科生何依霖发言,向新同学们提出了奔跑在大学“新赛道”的建议:找准努力方向,做自己的主人,接过先行者的接力棒,全力以赴,不负所托。

  研究生新生代表、化学化工学院2021级有机化学专业硕士研究生赵文皓在发言中分享了自己奋斗的历程,告诉新同学们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刻苦钻研,砥砺品格;勇于实践,全面发展。

图为西南大学校长张卫国致辞。艾熠摄
图为西南大学校长张卫国致辞。艾熠摄

  教师代表、西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软件学院教授贾韬向同学们提出殷切嘱托,要以学习为第一要务,为自己写下一份满意的答卷;要善于学习,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要用一个平和的心态享受学习的过程。

  西南大学校长张卫国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期望”为题致辞。“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三乐也”表达出他对迎来新同学的喜悦。张卫国表示,西南大学是一所有“深厚底蕴”、有“担当品格”、有“梦想追求”的大学。他寄语同学们自强奋发,不负时代嘱托;拼搏奋斗,不负青春韶华;砥砺奋进,不负党和人民期望。同时希望大家以青春之血性、点燃青春之奋斗;以青春之才智,建设青春之家国,用真才实学扛起时代重任,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在与时代、与国家、与学校的一同奔跑中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华章。(完)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