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医科大学用西迁精神和抗疫精神为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2021年09月13日 16:5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3日电(记者 周毅)13日,记者从重庆医科大学获悉,为帮助新生更好更快地适应和规划大学生活,12日下午,重庆医科大学在缙云校区同生礼堂举行了2021级新生“开学第一课”活动。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活动采用主会场直播和智慧教室同步转播的方式进行,3800余名师生在现场和直播教室收听收看。

图为新生参加入学教育。重庆医科大学供图
图为新生参加入学教育。重庆医科大学供图

  据介绍,重庆医科大学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是“学习重医历史,传承西迁精神”,希望同学们通过了解校史校情,增强爱校荣校意识,传承上医重医精神,做新时代合格大学生。

  重庆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刘湘以《回顾学校历史,弘扬西迁精神》为题,为2021级新生回顾了重庆医科大学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创校的历史源流,讲述了老一辈重医创校先驱无私奉献、白手起家,建起重庆医学院的感人故事。她寄语新生,“重医的故事从此与你们有关,你们要学习和传承老一代重医人爱国爱校情怀,弘扬西迁精神、抗疫精神,担当、奉献、拼搏、创新,成就更好的自己,续写重医新的传奇。”

图为新生参加入学教育活动。c
图为新生参加入学教育活动。重庆医科大学供图

  同时,将在9月-11月开展包括校史校情、适应大学、思想引领、国防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专业教育、素质养成等内容的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助力同学们“生”涯起航,开启“萌新”医路新征程。

  此外,学校还播放了重庆医科大学原创纪实“科技战疫”视频影片《火线攻关》,展示了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来临时刻,重庆医科大学的科研工作者们,挺身而出、迎难而上,用中国速度与疫情竞跑,争分夺秒、扶危渡厄,最终成功研发出国内首个新冠病毒抗体检测试剂的过程,影片生动展现了重医科研工作者在国家需要面前挺身而出的勇气、智慧与担当。

  

【编辑:钟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