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川渝携手共建成渝影视“双引擎”
2021年09月12日 17:27 来源:重庆日报

  作为全国首个影视工业类电影节,9月10日,第二届中国(白沙)影视工业电影周在我市正式启动,此次电影周以“传承影视技艺、致敬幕后英雄”为主题。启动仪式上,重庆影视城、成都影视城共同签订了影视服务双城联盟行动计划,双方将携手打造集文化、产业、旅游于一体的国际性影视文创品牌,共同构建成渝影视“双引擎”。

  自首届电影周举办以来,两年来共有10余个影视产业项目落地重庆影视城总部园区,30余家影视公司在总部园区注册,1个2万余平方米的综合摄影棚、实景棚也将于今年底建成投用,重庆影视城各外景拍摄地也深受全国各地影视拍摄剧组青睐。

  为进一步提升电影周影响力,第二届中国(白沙)影视工业电影周邀请著名演员、导演、编剧、监制徐峥出任荣誉大使,共分为预热活动、电影周核心活动、延伸活动三个阶段举行。期间将举行中国影视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影视产业项目、企业入驻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签约仪式暨成渝双城影视产业发展论坛,幕后英雄红毯仪式和幕后英雄发布盛典等多项活动。

  根据重庆影视城、成都影视城共同签订的影视服务双城联盟行动计划,“十四五”期间,双方将在规划协同、共推产业发展、共建服务平台、延伸项目阵地、凝聚人才资源、共商共建机制等方面深入合作。未来,双方将共同商定影视产业规划协同重点合作项目,明确具体推动事宜,每年举行一次以上的联合招商推介会,每年协同组织两次以上的影视产业活动。同时,搭建双方的线上线下展示窗口,建立成渝互通一站式服务机制,实现成渝双方影视剧组无缝服务,共同参与“中国电影基金会钟惦棐电影评论发展专项基金”,助力成渝影视产业发展。(记者 王翔)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