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第七届重庆“高新杯”众创大赛落幕
2021年09月11日 17:2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1日电(记者钟旖)9月10日,由科技部火炬中心、重庆市科技局和重庆高新区管委会联合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暨第七届重庆“高新杯”众创大赛决赛正式打响。30个项目经过层层角逐,最终脱颖而出,斩获大奖。

  本届大赛分为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生物、新材料、新能源、新能源汽车、新一代信息技术七大行业。自大赛启动以来,全市范围内累计收到了371个项目报名参赛,决赛最终有30个项目脱颖而出获得表彰。

图为获奖者合影。主办方供图
图为获奖者合影。主办方供图

  记者在现场看到,闯进决赛的企业既有新一代超高速冷冻技术、新肿瘤免疫疗法和纳米银线透明导电薄膜等高技术项目,也有精准医疗前沿微量细胞技术CRO项目、反网络诈骗犯罪产品及体系等新型应用项目。创业导师们围绕技术、团队、市场等方面对项目进行评分,并从专业角度给予点评与建议。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大赛组委会加强创新创业服务,广泛汇聚科技资源和创新力量,除主赛区外,还设置了潼南、黔江、綦江、涪陵、高校五大分赛区,实现规模传播与精准对接并举,线上传播与线下对接融合。

  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过去七年,大赛组委会一直助力参赛企业对接政策、技术、资金、导师、人才和孵化场地等创新创业要素,协同英特尔、创业黑马等创业服务名企,开展各类创业辅导活动,为重庆培训创新创业人才上千人。

图为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今年大赛特别设置“大小企业融通会”“科创达人面对面”“顶级大咖渝赋能”等特色活动,把各方资源汇聚起来,为企业和资本、服务机构、上下游产业链合作方等多个机构建立面对面交流平台,面向优质参赛企业、投资基金、商业银行和多层次资本市场开展投资洽谈、价值信贷、战略股改等服务,让优秀企业为参赛企业赋能,让参赛企业能获得更多关注和帮助。

  除了丰富的奖项设置,更多优秀的企业通过比赛获得一系列的政策支持。

  重庆高新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历年大赛,已有23个获奖项目先后落地重庆高新区,享受到相应的落地政策。而针对今年的比赛,重庆高新区还特别出台了《重庆高新区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项目落地支持政策实施细则》,相比往届大赛,今年对落地重庆高新区直管园的区外获奖项目,除了享有获得全国赛奖项落地最高800万元、重庆赛区奖项落地最高300万元的大赛支持政策外,符合“金凤凰”科创政策支持条件的,还可获得“金凤凰”政策的叠加助力。(完)

【编辑:何蓬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