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新发展机遇对接会暨项目签约举行
2021年09月10日 16:23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新发展机遇对接会暨项目签约活动现场。陈超 摄
图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新发展机遇对接会暨项目签约活动现场。陈超 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0日电(记者 陈超)10日,以“坚持双核引领  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主题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新发展机遇对接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重庆举行。

  本次对接会是“把握区域协同发展、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一次积极举措,由重庆市商务委员会、成都市商务局指导,成都市金牛区委、成都市金牛区人民政府主办。

  金牛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出1年多以来,金牛区高起点构筑“天府成都北城新中心”,高水平打造“一中心一枢纽两高地”,加快提升金牛在全球视野下的国际影响力、要素集聚力和人才吸引力。

  荷花池国际商贸城管委会负责人介绍了金牛区区情,并对“蓉北商圈”进行了推介,发布投资机会清单38条,涉及城市有机更新、配套设施建设、产业升级等多个领域。

  活动现场,荷花池国际商贸城管委会与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庆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可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重庆灯玛特灯饰(集团)有限公司四家企业签订投资合作协议,投资金额达120亿元。同时,成都新消费产业生态圈联盟与重庆市商业联合会等举行了现场结对仪式。

  据介绍,蓉北商圈规划范围充分打破行政区划界限,总面积约18.28平方公里,其中金牛区12.51平方公里、成华区5.77平方公里。商圈以“国际领先的枢纽型都市商圈”为总体目标。(完)

【编辑:何蓬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