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第四届意大利电影文化周开幕
2021年09月10日 14:0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9日电(刘相琳 蒲文璐)9月9日,由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主办的重庆第四届意大利电影文化周“费里尼记忆中的马切洛”正式开幕。

  据介绍,今年适逢著名意大利演员、欧洲当代电影的象征——马切洛·马斯楚安尼离世25周年,因此本次电影周选择了他与电影大师费里尼合作的两部经典作品《甜蜜的生活》和《八部半》推介给观众,以铭记这位杰出的演员。

  开幕式上,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毕岚祺表示,文化推广活动对加强意中对话交流非常重要。感谢重庆对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所给予的大力支持。

  开幕式剪彩后,正式放映了两部影片中的第一部《甜蜜的生活》,该片被认为是费里尼的杰作之一也是电影史上最经典的作品之一,曾获得了第13届戛纳电影节的金棕榈奖以及奥斯卡最佳服装奖。电影讲述了由马切洛·马斯楚安尼饰演的马塞洛·鲁比尼是一名小报记者,他的工作主要是抓拍名人,尤其当他们处于妥协或尴尬的情况之下。尽管他有着奢华享乐的生活方式,但他还会思考如果过一种简单的生活是否会更好。电影周次日将播放的另一部影片《八部半》,该电影是费里尼的自传式电影,讲述了电影制作的考验和磨难。

  第四届意大利电影文化周项目由意大利外交与国际合作部发起,旨在向世界推广高品质的意大利电影,同时它也是“意式生活”推广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完)

【编辑:何蓬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