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潼南区:现场帮助民营企业解决突出困难
2021年09月09日 10:1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9日电(周鑫 刘发艮)近日,为深入了解辖区民营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帮助解决民营企业发展困难和问题,潼南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谭红雁带队集中走访民营企业。通过走访潼南高新区东区,梳理出10余条困扰企业生产经营、企业员工工作生活的问题。

  为推动问题有效解决,9月6日,潼南区工商联向区政府分管领导汇报了相关情况,区政府副区长陈建华当天下午就带队到高新区东区调研廉租房项目建设、企业生产配套情况等,并在电镀产业园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针对巨科环保、景裕电子、福税科技、川益鑫、天耀等企业负责人提出的问题现场研究解决。

  会上,谭红雁通报了前期走访发现的问题,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区住房城乡建委、区卫生健康委、区疾控中心、潼南高新区管委会、田家镇等6家单位逐一作了解答。区卫生健康委当即安排区疾控中心每周增加一天开展职业卫生体检,同时尽可能降低价格为企业降低成本,后续还将协调田家卫生院就近增设体检点;田家镇政府表示将立即协调镇消防队加快推进迁址事宜,并积极研究解决商超配套相关事宜;区住房城乡建委表示将加快廉租房建设进度,力争在10月底交付使用,同时指导巨科环保加快推进厂房验收工作;潼南高新区管委会表示将配合廉租房项目建设进度,强化项目周边道路、管网等配套设施建设,并立即调整园区通勤车收发班时间,在企服部设置快递投放点,方便园区工人的工作和生活。

  陈建华强调,服务企业无小事,政府部门要充分认识民营企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牢固树立服务民营企业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盼。对于企业反映的困难问题,能够当场办理的,立即办,对需要时间加以解决的,提高效率,抓紧办,真心地把企业的事情当作自己的事情来办,帮助企业扫清发展障碍,让民营企业心无旁骛搞经营,一心一意谋发展。

  谭红雁表示,区工商联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参谋助手作用,扎实开展走访民营企业工作,收集整理企业诉求,协调解决企业困难,以实际行动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感谢区政府对民营经济和工商联工作的支持,相信民营企业一定会在政府的帮助支持下做大做强做优,让潼南成为民营企业发展的“福地”。

  政府高效务实为民营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让企业家们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潼南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让我们对干好企业充满了信心,相信越来越多的企业会入驻潼南,潼南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