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灯塔”闪耀 两江四岸又添“新地标”
2021年09月09日 10:05 来源:重庆日报



  ▲2021年8月28日,九龙坡区九龙半岛黄正街艺术项目建设工地,长江灯塔在夜晚闪亮着五彩的光芒。

  目前,黄正街美术艺术项目正加紧建设,该项目位于重庆美术公园入口段,占地108亩,拟新建景观面积约17000平方米,包含长江灯塔、崖顶彩道、艺术码头、褶带浮廊、艺术崖壁五个部分,“长江灯塔”塔高63米,与长江6300千米总长相呼应,环绕灯塔形成螺旋楼梯,现阶段正在进行射灯测试调整,近期即将正式开放。

  今年初,我市明确提出做靓长嘉汇、广阳岛、科学城、枢纽港、智慧园、艺术湾等城市新名片。为进一步增强滨江区域与城市腹地联系,拓展“两江四岸”治理提升辐射范围,九龙坡区结合全市“两江四岸”治理提升工程,全面推进长江文化艺术湾区建设,九龙半岛即将蜕变为极具艺术味的旅游新地标,成为市民游客休闲观光的新去处。(记者 郑宇)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