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黔江公安积极探索农村地区反诈宣传模式
2021年09月09日 09:3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9日电(龚娅)为了构建“全民动员、全员反诈”良好氛围,着力打造农村地区反诈宣传新格局,全力打好全民反诈的人民战争,重庆黔江区公安局积极行动、认真谋划,指导各个派出所用心用力做细做实宣传工作,守护好农村居民的钱袋子。

  构建农村宣传新机制。发挥组织优势,派出所积极争取乡镇党委政府支持,改变以往派出所单打独斗的宣传工作状态。成立宣传小分队,由乡镇宣传委员或政法委员带队,集约民警辅警、各村各组干部,形成“镇+村+组”的宣传格局,全面落实入户宣传。

  探索农村宣传新举措。针对农村地区人员分散、交通复杂等实际情况,派出所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利用时空条件全方位宣传。利用交通检查岗、护学岗,采取以案说理、以案讲防的方式向交通驾驶人员、学校师生讲解防诈反诈知识。在各村各组显眼位置、人群聚集位置张贴宣传海报、横幅。利用镇、村工作大会,向辖区微小型企业经营人员、个体工商户、财会人员进行精准宣传。利用赶集日,集中发放传单、手册,民警当面讲授反诈知识,解答群众的疑问。日常工作中,结合“一标三实”工作、“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民警见缝插针宣传讲解反诈知识,手把手教村民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挖掘农村宣传新媒介。利用农村大喇叭、镇村大广播等传统宣传方式,每日早中晚分别播放反诈宣传音频,讲解电诈知识;积极利用互联网新媒体,各村各组分别组建反诈宣传微信群,每户至少一人入群,形成一组一群、一村一群,群内由民警不定时解答疑问,并且每星期至少推送两条反诈知识。线上线下渠道相统一,确保群众听得见反诈声音、看得见反诈信息。

审核编辑:黄维正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