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永川:反诈民警进课堂上好安全“第一课”
2021年09月08日 09:2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8日电(张曼)“同学们,刷单返利是诈骗,千万不要被蝇头小利蒙蔽双眼……”“只要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就可以防范大部分的诈骗。”为提高在校大学生防范电信诈骗的能力,利用新生入学军训之余,9月3日,重庆市永川区全民反诈专项行动指挥部办公室和区公安局民警走进重庆城市科技学院开展反诈骗宣传活动。

  大一新生大多是初次离开家人,加之防范经验较为欠缺,更容易受到网络电信诈骗侵害。公安民警通过一个个真实案例为入学新生详细讲解了网络刷单诈骗、校园贷诈骗、冒充电商物流客服诈骗、冒充领导或好友诈骗、杀猪盘诈骗等多种形式的诈骗手法、作案特点和识别方法。

  民警还总结出“三不一多”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口诀,即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并提醒大家:96110电话一定要接,12381短信一定要看,国家反诈中心APP一定要装。

  下一步,永川区全民反诈专项行动指挥部办公室和区公安局还将动员全区广大学生参与反诈宣传,切实降低校园电信诈骗发案率。

【编辑:高吕艳杏】